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事动态
推进“塔工坊”建设
市领导出席中塔双方主管部门视频会

3月29日,推进塔吉克斯坦鲁班工坊建设中塔双方主管部门视频会议召开,塔教育和科学部第一副部长朱拉佐达、塔驻华大使萨义德佐达、副市长王旭出席并发言。

王旭说,鲁班工坊是天津原创并率先推动实施的职业教育国际知名品牌,在服务共建“一带一路”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天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塔工坊”建设,正全力推动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为共同建设好、按时完成好中亚首家鲁班工坊项目,天津市将与中塔双方教育部、外交部、使馆等部门加强沟通对接,扎实有序推动。双方要统筹协调有关部门和工作团队,按照时间节点高效推进,并为双方人员往来、设备运输和通关等提供便利。今年是中塔建交30周年,我们将以“塔工坊”建设为契机,深化务实合作,以实际行动为中塔双边关系发展作出贡献。

朱拉佐达第一副部长、萨义德佐达大使衷心感谢中方在塔建设中亚首家鲁班工坊,表示塔方将对项目建设给予全力支持和协助,确保项目按期高质量完成。

此次视频会议由我市和塔方共同组织召开,中塔双方教育部、外交部、使馆、院校等部门负责人也作了发言。会上,还展示了双方院校于2022年3月24日签署的“塔工坊”建设合作协议。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58368600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