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事动态
市委外办召开2022年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加强对各区外事工作的统筹指导,414日上午,市委外办召开2022年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各区2022年外事工作。市委外办主任栾建章出席并讲话,各区委外办主任参加会议。滨海新区、和平区、河北区、静海区、蓟州区外办主任作了交流发言。

栾建章主任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为首要政治任务,扎实做好各项外事工作。一是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外交思想。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学习纲要》,把习近平外交思想作为理论武器、思想武器、行动指南,用习近平外交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强化党对地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切实发挥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机制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和外事干部队伍建设。三是要加强对外工作谋划设计。进一步深化对疫情防控背景下地方外事工作的规律性认识,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对外交往。服务好身边的国际社会,积极推动重要涉外项目,推动城市国际化建设。充分发挥各自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着力对外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中国故事和天津故事。

各区委外办主任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外交思想,贯彻落实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筹备召开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会议,进一步加强党对地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认真研究谋划外事工作,服务好国家总体外交和我市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前,与会同志集体参观了与祖国共进·与时代同行——天津外事工作历史展,深刻感受天津外事工作的光辉历史和成就。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