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事动态
市外办与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进行视频工作座谈

应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研究员、特殊人群应急语言服务研究项目负责人陈安教授的邀请,420日,市外办礼宾处和国研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共同就疫情背景下市外办面向外籍人士开展应急语言服务情况与对方进行工作交流。

陈安教授介绍特殊人群应急语言服务研究项目是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的重点项目。深入了解特殊人群在不同突发事件下的应急语言服务需求,开发服务于他们的应急语言产品是我们国家丞待解决的问题。外籍人士是特殊人群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项目组非常关注的人群,希望了解我市为外籍人士提供应急语言服务相关工作做法

礼宾处和国研中心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各自的工作职能和工作经历,对方分享了我办面向外籍人士的应急语言服务具体举措,包括设立面向外籍人士热线电话、制定24小时值班制度、编印《外国人在津生活百事通》、疫情期间市外干部下沉社区提供服务的具体实践以及通过与天津外国语大学的密切合作,组建一支专业化的应急翻译队伍,完成我市防疫新闻发布、防疫政策通告、疫情形势宣传等多语种应急语言服务任务等相关工作。

礼宾处和国研中心主要负责同志还对“天下之津”公众号进行了介绍,并着重介绍了疫情期间我办原创举办新春恳谈会、感知天津、战疫情·庆冬奥·迎盛会等服务“身边的国际社会”系列活动,与在津外籍人士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使身在异国的外国人真心感受到第二故乡—天津大家庭的温暖,使“有困难找外办”成为在津外籍人士的共识。

陈安教授非常感谢我办的介绍,表示天津市外办疫情期间的工作为项目组调研提供了丰富的素材,他们将进行认真研究,并衷心希望今后双方能继续加强联系和交流,拓展合作领域。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