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事动态
市委外办召开贯彻落实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学习研讨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推动天津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427日下午,市委外办召开贯彻落实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传达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交流研讨如何创新做好地方外事工作。市委外办主任栾建章出席并讲话,各委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与会同志认为,在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的正确领导下,天津外事工作紧扣时代脉搏,紧随时代步伐,坚持政治性,突出引领性,提高统筹性,增强文化性,把握安全性,不断创新外事工作理念,推动构建天下之津,打造国际会客厅,服务身边的国际社会,亮点突出、成效显著。大家倍受鼓舞,表示将进一步发挥各自职能优势,继续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我市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作用,以外事工作新成就、新局面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栾建章主任指出,天津外事工作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各委员单位的共同努力和协调配合,要进一步树牢外事一盘棋意识,加强资源整合,形成工作合力。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对习近平外交思想的学思践悟,深刻领会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二是要加强谋划设计,将外事工作与国家战略相结合,发挥天津特色优势服务国家总体外交,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积极推进城市国际化建设,不断提高我市对外开放的活力和水平,提高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和营商环境。四是要服务好身边的国际社会,举办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特色活动,从天津视角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和中国故事。五是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和部门联动,发挥好各自职能作用,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对外交往工作。

会前,与会同志集体参观了与祖国共进·与时代同行——天津外事工作历史展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