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事动态
一座里程碑 一个新起点——天津茱莉亚学院首届研究生毕业

5月20日,天津茱莉亚学院·天津音乐学院茱莉亚研究院举办202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经过两年的努力学习,33名首届研究生顺利完成了学业,他们分别来自中国、美国、韩国、乌兹别克斯坦等8个国家。天津茱莉亚学院·天津音乐学院茱莉亚研究院开设了管弦乐表演、室内乐表演、钢琴艺术指导三个研究生专业,所有毕业生都可获得纽约茱莉亚学院的硕士学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利坚合众国特命全权大使秦刚与美利坚合众国驻中华人民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尼古拉斯·伯恩斯(Nicholas Burns)分别发来了视频致辞。天津市副市长王旭、天津市政协副主席曹小红出席活动。

秦刚说:“天津音乐学院茱莉亚研究院是高水平的中美合作办学机构,不仅致力于培养国际高水平音乐艺术人才,而且在推动中美人文交流方面作出了富有成效的贡献。学院的首届毕业生既是中美教育交流孕育的优秀人才,也即将成为促进中国与世界沟通和理解的艺术使者。期待你们运用艺术跨越国界、沟通民心,广泛参与世界文明对话与交流。

尼古拉斯·伯恩斯表示,音乐对话是美中外交关系历史上的关键部分,一直延续至今。作为天津茱莉亚学院的代表,学生们将肩负起特别的使命,成为一座桥梁,鼓舞美国、中国等世界各地未来一代的音乐家。各位首届毕业生所代表的音乐交流与音乐伙伴关系,也将继续为两国人民间的联结作出贡献。


王旭在致辞中表示,天津茱莉亚学院项目是中美人文交流的重要成果,天津独特的人文环境为天津茱莉亚学院的发展提供了充足的养分,天津茱莉亚学院也日益成为天津高水平开放和高品质生活的靓丽名片。我市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天津茱莉亚学院的发展,与各方一道将学院打造成中美教育合作的典范和人文交流的高地,为新时期的中美关系注入新的活力。

如今,中美合作办学项目已结出累累硕果。茱莉亚学院荣誉院长兼首席中国事务官、天津茱莉亚学院理事会主席约瑟夫·W·波利希说:“从2008年底,我们就有了在海外开设合作办学机构的想法。感谢双方所有合作伙伴,用音乐搭建沟通民心的桥梁,为促进人文交流发挥重要作用。”

毕业典礼由天津茱莉亚学院艺术总监兼学术院长何为主持,天津音乐学院茱莉亚研究院院长徐昌俊、天津音乐学院副院长王宏伟等在现场与师生们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天津茱莉亚学院首支全额奖学金四重奏——MILA四重奏中提琴刘章卷则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何为、天津茱莉亚学院执行理事兼首席执行官卜怡明(Alexander Brose)、徐昌俊和王宏伟向毕业生们授予学位。据悉,纽约茱莉亚学院在美国东部时间5月20日上午举行了第117届毕业典礼,和天津校园在同一天庆祝新一届学生的顺利毕业,这次联动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刚刚与学生们一起完成学年末庆祝音乐会的何为对毕业生们说到:“这段旅程从两年之前开始,回顾你们在期间每个阶段迎头接受挑战,变不可能为可能,我们为每一个人感到骄傲。从现在开始,你们成为了天津茱莉亚历史中重要的一部分,也成为了茱莉亚全球大家庭的一份子。作为艺术家,你们将通过音乐艺术促进人类社会的和谐发展,成为未来世界的希望之桥。

毕业生代表刘章卷发言说:“天津茱莉亚学院给了我们毕生难忘的经历,这里拥有最先进的校园设施,非凡的音乐厅和美丽的海河景色。学院着力把我们培养成充满好奇心、冒险精神以及感恩之心的音乐家,我想向正在观看今天毕业典礼的年轻音乐家们说:如果你想超越平凡,就从做出非凡的决定开始吧。

    获得“约瑟夫·W·波利希”奖的贝洛妮三年前来到天津,对中国有了更深的理解:“疫情期间中国人民互帮互助的精神令我印象深刻。非常期待未来几年能在中国继续学习、生活。”

    典礼上,师生们还献上了精彩的演出,包括四位铜管学生演奏的爱德华·埃尔加《威风堂堂进行曲》节选,MILA四重奏呈现了安东宁⋅德沃夏克《F大调弦乐四重奏》的终曲,常驻教师小山昭雄(Akio Koyama)与木管学生合作了雅克·伊贝尔《三首小品》中的快板乐章,最后还播放了2020年夏天首届研究生在常驻教师沈逸文指挥下完成的“云”合奏安东宁⋅德沃夏克《斯拉夫舞曲》。


    

    作为合作办学项目的参与者,天津音乐学院茱莉亚研究院院长徐昌俊表示:“在过去这两年里,毕业生们通过积极参加各种音乐节、音乐会、演奏会,以及其它各种公益活动,对丰富城市和社区音乐文化生活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正是由于合作办学各方的精诚合作和不懈努力,才共同打造出这个国际高水平的音乐教育项目,保证‘原汁原味’的茱莉亚在天津落户。”



天津音乐学院副院长王宏伟也寄语首届硕士研究生:“在座的每一位优秀的同学,都是增进世界文化交流互鉴、传播艺术与友谊的亲历者和创造者。期望未来的你们以卓越的艺术创造力和坚韧力,为共建和平美好的世界作出贡献

中午时分,虽然典礼已经结束,但大家仍不愿离去。欢声笑语中,他们拥抱留念,定格青春最美的瞬间,也留住中美合作办学的标志性历史时刻。而矗立在海河岸边的天津茱莉亚学院也早已融入天津,成为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新象征、天津走向全国拥抱世界的新窗口、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活跃艺术氛围的新源泉、促进中美人文交流的新平台。


正如参加典礼的天津市外办主任栾建章在接受天津电视台采访时所说:“它是中美人文交流的成果,所传递的信息非常正面和积极,凸显了两国对这一人文交流项目的重视,也凸显了对人文交流在推动两国关系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的一种重视。”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