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事动态
天津市“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知识竞赛活动正式启动

2018年6月22日至23日,中央外事工作会议召开,确立了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指导地位。习近平外交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实践相结合的重大理论成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思想在外交领域的集中体现,是做好新时代地方外事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指出:“两个确立”是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性决战中积累的最大政治成果,也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最大政治保证,决定方向道路,决定前途命运。贯彻落实好习近平外交思想是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在对外工作领域的直接体现,而学懂弄通习近平外交思想则是基本前提。

值此习近平外交思想确立四周年之际,天津市委外办联合天津外国语大学以“喜迎二十大 外事谱新篇”为主题,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知识竞赛活动,旨在推动全市外事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外交思想,把真理伟力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开创新局面,推动天津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以对外工作领域的扎实实践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此次活动以《习近平外交思想学习纲要》和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实践、外交史、外交常识、国际时政热点等为主要内容,全市社会公众、党政机关以及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均可参加。关注“天下之津”微信公众号后,点击“知识竞赛”栏目,进入活动页面即可参与答题,活动起止时间为6月23日至7月23日,历时1个月。系统将随机抽取20道题生成试卷,答题时间为15分钟,完成答题或规定时间结束后,系统自动生成成绩,满分为100分。同一参赛者在活动期间可多次答题,每次重新抽取试题,以本人最好成绩为准。活动设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获奖名单将于活动结束后在“天下之津”微信公众号和市外办官方网站公布,参赛者登录相应页面即可查询获奖情况。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