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事动态
天津市外办主任栾建章赴义乌、嘉兴调研

为深入贯彻落实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服务天津高水平改革开放和城市国际化建设,2022年7月21日至22日,天津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栾建章带队先后赴浙江省义乌市、嘉兴市调研,与两市外办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座谈交流。浙江省外办副主任陈江风,嘉兴桐乡市常务副市长穆运安、嘉兴市外办主任沈文平,义乌市副市长王炜、义乌市外办主任吴丹,津浙两省市外办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

  

嘉兴、义乌两市介绍了各自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特别是发挥外事资源优势主动配合党际交往、促进对外开放、做好涉外政务商务服务、创新外国人服务管理机制、推动城市国际化建设和国际友城交流合作等领域工作成效。两市均表示希望与天津市外办在提升国际传播能力、扩大民间交往、举办国际会议、做好身边的国际社会工作和开展城市国际化研究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努力打造特色品牌、服务中心大局,推进“五彩嘉兴”和“世界小商品之都”建设。

栾建章主任表示,学习浙江省、市、县三级外事工作协同联动、创新发展的一系列经验做法,对于推动天津城市国际化建设、促进天津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刻领悟“红船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国际意蕴,深入研究“无中生有、莫名其妙、点石成金”的义乌发展经验背后的逻辑机理,不断深化对新时代地方外事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希望双方在发挥外事资源优势服务共建“一带一路”、优化涉外营商环境、打造国际友城交流新平台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共同加强在城市国际化建设领域的理论与实践探索,为国家总体外交和地方高质量发展与对外开放作出更大贡献。

调研期间,栾建章一行还参观了“义乌发展经验”成就展、鸡鸣山“联合国社区”、世界互联网大会会址以及跨境电商、数字直播等业态场景。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