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事动态
天津市“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知识竞赛 初赛成功举办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推动全市外事系统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促进天津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由天津市委外办、天津外国语大学联合举办的喜迎二十大 外事谱新篇 天津市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知识竞赛,得到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网民积极响应。

  

在近日举办的初赛颁奖仪式暨专题座谈会上,天津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栾建章向获奖单位和个人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并赠送了《习近平外交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参会人员结合个人工作学习实际,分享参加比赛的心得体会和收获,并对进一步深化群众性外事教育提出意见建议,取得良好效果。

栾建章主任表示,习近平外交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知识竞赛是以地方外事部门的视角,推进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大众化的有益探索和尝试,是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希望借助新媒体平台加强对外宣传和引领,唱响“正能量”,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参会人员表示,通过参与网络答题活动,更加深刻领悟了习近平外交思想洞察大势、把握规律的真理力量,与时俱进、守正创新的理论品格,胸怀天下、引领时代的世界意义,勇于担当、敢于斗争的使命意识和科学系统、务实管用的思维方法,要进一步把学习成效扎根思想深处、落到作实处,立足本职岗位做好转化运用的“后半篇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活动自2022623日启动,723日结束,共4万余人通过天下之津微信公众号参与答题,点击量超10万人次,体现了重视程度高、参与范围广、答题质量好、收获成效大等特点,充分展示了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广大干部群众以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学习纲要》为重点,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的实际成效,体现了参赛选手们对外交外事知识的学习热情和奋进新征程、开创新局面的精神风貌,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思、以思促行”的良好效果。活动期间,市外办还组织获奖单位和个人代表参观了“与祖国共进与时代同行”天津外事工作历史展。

下一步,我市还将举办“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知识竞赛现场决赛,持续推动习近平外交思想的学习宣传贯彻。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