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事动态
市外办召开服务“身边的国际社会”政策说明会

为深入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更好服务天津对外开放,构建“天下之津”,践行“外事为民”,推动“稳经济35条”政策措施落地落实,2022年8月12日,市外办会同市教委、市科技局(市外专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总队召开服务“身边的国际社会”政策说明会,近160家外资企业和商会约200名代表线上线下参会。

  
    各部门围绕在津外资企业普遍关注的问题,详细介绍邀请外国人来华、外国人办理来华工作许可、入境人员疫情防控、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入学、外国人签证最新政策和服务企业生产经营的务实举措,同与会企业互动交流。
  
  
    天津日本人会会长、三井住友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天津支店支店长金城裕俊,中国欧盟商会天津分会主席、空中客车(天津)飞机交付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克里斯托夫·施伦普,中国美国商会天津会员企业、PPG涂料(天津)有限公司亚太区企业及政府事务高级经理刘丽欣,天津韩国人(商)会事务局长徐斗源等外国商会和企业负责人现场出席会议。与会代表普遍表示,此次政策说明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内容涵盖外籍人员来津工作生活全流程,切身感受到我市高度重视外资企业在津发展,用心营造国际化营商环境,政府各部门为企业提供贴心服务。说明会为外籍工商界人士和复工复产人员来津提供具体指引,特别是最新便利化举措令人备受鼓舞,让企业更加坚定在津发展信心。与会代表还就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和疫情防控措施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市外办党组成员、市对外友协副会长黄春艳表示,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天津将以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改革开放、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为目标导向,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在津外资企业、外国朋友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面对疫情挑战,大家更是以坚守和对未来的期待表达了对天津“第二故乡”的热爱。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此次会议形成三个共识,一是让“有困难、找外办”成为外国朋友的共识,二是让服务好“身边的国际社会”成为我市政府各部门的共识,三是让讲好“天津故事”成为大家的共识。市外办、市对外友协将会同各部门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多渠道、多语种宣介最新政策等务实举措,用心用情帮助外资企业在津发展,服务外国朋友更加安心在津生活。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