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事动态
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在天津开幕

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19日在天津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发表视频致辞。

孙春兰指出,习近平主席的贺信,深刻阐述了职业教育对促进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的重要作用,为深化职业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增添了信心和动力。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坚持职业教育的类型定位,深化职教改革,建成世界规模最大的职教体系,既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也能够满足不同学生的成长需要,拓宽职业发展前景,让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中国愿与国际社会一道,搭建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平台,加大对发展中国家特别是非洲国家职业教育支持力度,推动各国人民共享职业教育发展成果。

教育部部长怀进鹏主持大会开幕式并在主论坛上作主旨演讲,市委书记李鸿忠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出席。教育部副部长孙尧主持大会主论坛。

李鸿忠在致辞中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贺信精神,以举办此次大会为契机,树立科学的职教理念,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以用立业,坚持提质培优,深度参与国际职业技术教育交流合作,对接产业和技术发展需求,推动产教融合、工学结合,努力把职业教育打造成为与普通教育并行贯通的开放式教育、培养能力的实践教育、面向市场的就业教育、服务全民的终身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开幕式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主席塔玛拉、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教育和青少年发展全球负责人罗伯特·詹金斯作视频致辞。大会发布创设世界职教大奖的倡议。

举办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是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成果清单的重要内容,本次大会以“后疫情时代职业技术教育发展:新变化、新方式、新技能”为主题。16个国家的教育部长、驻华大使,有关国际组织、知名企业和国内外职业院校代表在大会主论坛上作了视频或现场演讲。

开幕式前,与会嘉宾参观了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展示赛、世界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博览会云展馆、鲁班工坊展区和天津职业教育展。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58368600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