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事动态
栾建章主任出席第三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启动仪式

8月21日,市外办主任栾建章出席在天津师范大学举办的第三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启动仪式并致辞。该活动是中国教育电视台与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联合发起的一项面向海内外青少年,用讲述中国故事的方式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素质教育活动,旨在通过英语朗诵、创意演说和戏剧独白等形式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一个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与世界交流的平台,充分展示各地英语教学改革、国际中文教育和素质教育的丰硕成果。

    栾建章主任在致辞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讲好中国故事,向世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为此,要深入研究和解决好对外讲什么、由谁讲和对谁讲的问题。既要把故事讲精彩,更要揭示出故事背后的逻辑,讲清楚中国之路、中国之治和中国之理;既要通外语,更要懂文化,能找到中外双方共同的关切和话语;既要把故事讲到国外去,更要聚焦身边的国际社会,使之成为沟通中国与世界的桥梁和纽带。近年来,市外办在从天津视角创新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方面进行了一些探索,打造了天下之津”“谈天论津等品牌。今后愿同各方加强交流合作,着力提升国际传播能力,共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营造良好的外部舆论环境。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