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事动态
天津市援助巴基斯坦友好省市救灾物资启运

近期,巴基斯坦遭受严重洪涝灾害,给巴基斯坦人民的生命和财产造成重大损失。作为与巴基斯坦交流合作密切的城市之一,天津市迅速通过官方和民间渠道筹措救灾物资,全力支援巴基斯坦伊斯兰堡市、旁遮普省、卡拉奇市等友好省市抗击灾情。915日,天津市援助巴基斯坦友好省市救灾物资启运仪式在救灾物资储备站户外广场举行,市外办主任栾建章出席仪式并致辞。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巴基斯坦友好省市代表、卡拉奇市市长穆尔塔扎·瓦哈卜,外交部亚洲司司长刘劲松,全国对外友协亚非工作部副主任吉拥军线上出席仪式并致辞。市红十字会主要负责同志,市应急局、市国资委、市食品集团负责同志及市发展改革委相关同志出席。

  
    栾建章在致辞中表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危难之际见真情,关键时刻看真情。中巴两国是患难与共的真朋友,同甘共苦的好兄弟。灾害发生后,中国政府第一时间向巴基斯坦提供慷慨的救灾援助,充分体现中巴两国特殊的“铁杆”情谊。天津与巴基斯坦一直以来保持着友好交流与合作,在两国建交70周年期间,天津市与巴基斯坦伊斯兰堡市、卡拉奇市和旁遮普省签署了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获悉巴基斯坦国内发生洪灾的消息后,天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在市各有关部门的支持与协助下,短时间内迅速调集帐篷、食品、饲料等救灾物资,并发动民间渠道给予援助。相信在巴基斯坦政府坚强有力的领导下,巴方一定能早日战胜灾情,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期待灾情过后与巴基斯坦友好省市进一步加强交流,共同推动天津和巴基斯坦取得更多务实合作成果,为构建中巴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对出席此次仪式深表感动,诚挚感谢天津市政府和天津人民对巴基斯坦的支持帮助。灾害发生以来,中国给予了大量的物资和捐款,充分体现中巴彼此间患难与共、共克时艰的“铁杆”情谊,是两国人民心连心的生动例证。天津市的救援物资将会帮助到巴基斯坦友好省市的灾民,相信风雨之后总会见彩虹,巴基斯坦在大家的帮助下定能战胜灾情。

巴基斯坦友好省市代表、卡拉奇市市长穆尔塔扎·瓦哈卜在致辞中感谢天津市对卡拉奇所提供的支持和帮助。当前,巴基斯坦正面临史无前例的重大洪灾,三分之一国土淹没在洪水之下,3300万灾民流离失所,等待国际社会支持救援。卡拉奇所在的信德省是遭受洪灾最严重的省份之一,相信在天津和中国兄弟的帮助下,一定会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并祝愿巴中友谊万古长青。

    外交部亚洲司司长刘劲松表示,作为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和“铁杆”朋友,中国和巴基斯坦长期以来患难与共、守望相助,并肩应对自然灾害等重大挑战。此次洪灾发生后,中国第一时间作出响应,帮助巴方渡过难关。中方对巴基斯坦的援助是全政府、全社会和全方位的,生动深刻诠释了中巴两国情同手足,是同舟共济的命运共同体。天津人民非常关心包括卡拉奇等友好省市在内的巴基斯坦人民的困难。天津市委、市政府讲政治、讲情谊、讲担当,天津外办重行动、重效率、重协调,在最短时间内筹集到巴方最急需的帐篷、照明灯、毛巾被、食品和饲料等大量物资和现汇。这些将在巴驻华使馆的协调下和各界人士的支持、帮助、配合下,尽快交付到受灾民众手中。天津的爱心行动是中巴友谊深厚情意的缩影,也是地方政府支持参与国家总体外交、推进“一带一路”高质量建设、促进民心相通的最佳实践之一。
    全国对外友协亚非工作部副主任吉拥军表示,中巴全天候友谊比山高、比海深、比蜜甜,“巴铁”情谊深入人心,家喻户晓。面对数十年不遇的洪灾,天津市政府和民间对巴方抗洪救灾给予充分支持,以实际行动汇聚成中巴友好的磅礴力量和不竭动力,成为新时代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巴命运共同体最真实和生动的写照,更将在两国交往历史上书写新的动人佳话。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