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事动态
市外办副主任赵剑岭会见天津职业大学校长郑清春一行
    2022年9月21日上午,市外办副主任赵剑岭会见到访的天津职业大学校长郑清春一行,双方围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访问哈萨克斯坦成果、共同推动哈萨克斯坦鲁班工坊项目建设进行了交流。

    赵剑岭表示,鲁班工坊是天津原创并率先实践的中外人文交流知名品牌,天津职业大学在项目推广和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中国+中亚五国”外长会晤等重要双多边会议成果,并积极承担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中亚地区鲁班工坊建设。2022年是中国与哈萨克斯坦建交30周年,习近平主席在对哈进行国事访问前夕在哈媒体发表署名文章,提出哈萨克斯坦将建成鲁班工坊。市外办将充分统筹外交外事资源,积极对接哈政府有关部门及哈驻华使馆,全力支持哈鲁班工坊项目建设,以“小而美”精品项目服务共建“一带一路”,服务中哈永久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
    郑清春感谢市外办对鲁班工坊建设给予的大力支持,并简要介绍了哈鲁班工坊筹备建设情况。在中资企业支持下,学校已与阿斯塔纳理工学院等4所哈方院校建立初步联系,并计划开展汽车维修技术专业合作。天津职业大学将尽快确定哈方合作院校,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争取早日揭牌运行,为当地培养更多技术技能人才,为进一步增进民心相通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