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事动态
2022中国国际矿业大会新亮点
“云端”盛会 别样“津”彩

9月21日,2022(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矿业大会拉开帷幕。作为全球矿业界重要平台之一,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历经23年的发展和积累,日益受到国际矿业界的高度关注,在全球矿业可持续发展过程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球矿业正经历严峻考验,在此背景下召开的本届大会意义特殊、亮点纷呈。

本届大会聚焦国内外矿业发展热点问题,重点关注矿产供需形势、矿业可持续发展与经济增长关系、矿业发展新理念与实践总结等内容,旨在为参会国家、机构和企业打造一个宣传推介自己、结识合作伙伴、发展合作关系和提供有效服务的国际交流平台。大会共有300多家国内外展商参展,设置了40个分会场,吸引上千名注册代表线上参会。

据了解,本届大会包括1场主题论坛和10场专题论坛,线上展览全面展示了矿业在安全、绿色、创新、融合发展、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的成功经验。此外,大会还特别开设3个新栏目──国家馆、矿业访谈和讲习班。国家馆是在往届大会国家推介活动的基础上拓展而来,其突出特点是在全面介绍本国基本国情基础上,重点介绍其矿业投资环境与投资机会,目前已经有13个国家在矿业大会云平台上建立了国家馆。矿业访谈栏目受邀嘉宾包括企业家、专家学者、外交官等,常年不定期开展,通过嘉宾访谈,向观众介绍矿业发展的现状和前景。讲习班栏目就当前矿业发展形势、市场热点、前沿科技、政策环境等重点问题,邀请行业专家学者与管理人才、技术型人才、创新创业人才进行讲授互动。

今年大会呈现出三方面特点。一是主题紧扣当前全球和中国矿业发展方向,无论是大会论坛还是展览、推介,都将致力于宣传矿业转型升级、可持续发展的方向和实践成果,旨在进一步明确矿业在经济发展中不可替代的作用和应有地位,弘扬新时代矿业发展理念。二是内容紧密衔接当前矿业发展遇到的实际问题,围绕践行“安全、绿色、创新、融合”的理念,从传统的发展方式中脱颖而出,重塑矿业产业形象。强调优化矿业发展环境的重要意义,研讨矿业发展所需的政策法规环境。三是充分利用网络技术优势,打破时间与空间的限制,打造能够更好实现线上效果的“云平台”,让更多的企业和嘉宾分享他们的理念和经验,使中国国际矿业大会真正做到“永不落幕”。

大会的另一大亮点是首次推出了矿业大会云平台天津板块。为充分展示天津地域特色、产业优势和投资环境,助力招商引资,本届大会以“打造矿业高地,创新产业‘津’彩”为主题,搭建线上平面展厅,以天津推介会、云展览视频(音像)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呈现天津良好营商环境,充分发挥线上展览不受空间和时间限制的优势,打造“永不落幕”的天津招商宣传板块。此次天津板块重点宣传介绍天津港,观众可以在云展览上观看天津港宣传片,在天津推介板块了解天津港保税区投资环境、政策;通过天津港专场论坛,了解天津口岸营商环境、政策等。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