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事动态
我市与驻埃使馆共同推动埃及鲁班工坊建设

为进一步加强中埃双方职业院校的沟通交流,保障埃及鲁班工坊高质量运营发展,在市外办积极推动下,中埃双方于1025日召开埃及鲁班工坊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由天津市教委副主任罗延安主持,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参赞张华胜参会致辞。市教委、市外办有关负责同志,埃及开罗高级维修技术学校鲁班工坊教师负责人及专业教师,我市参与埃及鲁班工坊建设的两所职业院校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张华胜参赞在致辞中指出,天津参与建设的埃及鲁班工坊是落实两国元首共识的重要成果,现已成为非洲鲁班工坊的标杆和样板工程。驻埃及使馆将继续全力支持埃及鲁班工坊建设,助力中埃职业教育合作进一步走深走实,为共建中埃命运共同体做出贡献。

会上,埃及开罗高级维修技术学校鲁班工坊负责人介绍鲁班工坊运行现状和需要中方支持的事项,埃及鲁班工坊中方建设院校给予了积极回应。双方均表示要建立稳定的联络机制,针对鲁班工坊运行过程中好的经验和存在问题随时进行沟通。

罗延安副主任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天津市对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埃及教育部、埃及鲁班工坊教师团队对鲁班工坊项目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强调天津市将按照会议达成的共识,全力以赴推动落实,确保埃及鲁班工坊安全稳定运行,高质量开展教学。

埃及鲁班工坊是中埃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合作共识,是进一步强化中埃两国人文交流和职业教育合作的具体行动。自2020年揭牌以来,在中埃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埃及鲁班工坊已成为非洲鲁班工坊的标杆和样板工程。非洲鲁班工坊中,唯有埃及建有2个鲁班工坊,设立数控设备、新能源应用以及汽车维修专业,成为非洲建设面积最大、专业数量最多、师资层次最高的鲁班工坊。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