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事动态
市外办副主任于梅线上出席东亚经济交流推进机构第7届总会并作主题发言

1115日,东亚经济交流推进机构第7届总会在日本下关市举办。会议以加强疫情后环黄海地区城市间合作为主题,天津、大连、青岛、烟台和日本下关、北九州、熊本,韩国仁川釜山蔚山等城市代表参会,共同围绕进一步提升机构活力、调整分会内容和放宽新会员城市加入条件等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就加强会员城市间合作达成广泛共识并签署了《下关宣言》。市外办于梅副主任线上出席并作主题发言。

于梅副主任首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提出的关于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相关内容,着重介绍了天津市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情况和我市与日本、韩国的友好交流情况,并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提出了全面提升区域合作水平、加强港口领域合作、共同推进健康医疗领域交流合作的建议。

东亚经济交流推进机构成立于2004年,现有中日韩三国11个会员城市,旨在推进会员城市间经济合作与交流,机构事务局设于日本北九州市。多年来,我市通过东亚经济交流推进机构的平台,与日本、韩国的各会员城市在制造业、港口物流、节能环保、观光旅游、国际商务等广泛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