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事动态
市外办率团访问白俄罗斯

今年是中白建交30周年,也是中白地方合作年。应白俄罗斯莫吉廖夫州政府邀请,天津市外办主要负责同志率团于2022年11月24日至26日访问白俄罗斯,并出席在莫吉廖夫州举行的第十三届“成功磨坊”国际经济论坛。

代表团在明斯克拜会了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介绍了此访主要任务以及天津市与白俄罗斯在经贸、教育等领域开展合作情况,表示天津市将认真落实中白关于建立全天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联合声明有关内容,加快推动与白俄罗斯在经贸投资、生物医药、职业教育、港口物流、智能科技等领域的合作,为巩固深化中白关系贡献天津之为。我驻白俄罗斯大使馆热情欢迎天津市代表团访问白俄罗斯,称此访为疫情背景下的“破冰之旅”,并对天津市克服困难、积极推动与白方恢复线下交流、深化两国地方合作表示赞赏。今年9月,中白两国元首历史性会见是两国关系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地方合作已成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的新增长点,使馆将竭尽所能为天津与白俄罗斯合作提供协助,共同服务好中白全天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在莫吉廖夫州,市外办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了第十三届“成功磨坊”国际经济论坛并在开幕式致辞。市外办主要负责同志首先转达了天津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对论坛的祝贺,并结合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中白关系发展介绍了近年来天津市与莫吉廖夫州友好交流取得的丰硕成果和存在的巨大合作潜力,表示中共二十大做出的坚持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等重要部署和中白全天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确立将为天津市与莫吉廖夫州下一步合作提供新的重要机遇。天津市愿与莫吉廖夫州携手合作,共同开创中白地方合作新局面。

论坛结束后,市外办主要负责同志与莫吉廖夫州副州长举行了会谈。市外办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在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指引下,近年来双方高层互动频繁,经贸、人文合作热络,在经贸投资、港口物流、园区建设、职业教育等领域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双方可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包括用好“成功磨坊”国际经济论坛推进深度合作。对方再次对天津市代表团不远万里访问莫吉廖夫并出席论坛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回顾了近年来双方友好交流情况,称莫吉廖夫有着优越的投资环境,欢迎天津企业赴莫投资兴业,赞成中方有关开展合作的建议,并提议双方成立工作组,着手策划和推动。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58368600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