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事动态
彩绘泥人传承记忆 绽放中美多彩文化
津彩非遗走进中美校园

近日,由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天津市教育委员会、美国俄勒冈中国理事会与天津市河东区香山道小学、泥人张张宇传习室、美国Xstream国际学校、Bamboo国际学校及希望中文特许学校共同举办的彩塑泥人传承记忆 绽放中美多彩文化非遗特色线上交流活动在津成功举办。来自中美学校的100多名师生共同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精彩纷呈的非遗传统文化体验课。

  

在活动中,香山道小学的老师们通过播放视频、实操讲解和同屏互动的方式为中美学生生动详细地介绍了天津泥人张彩塑的历史故事、创作特色及非遗文化的发展传承,带领中美青少年穿越历史,“云游天津,实触泥塑魅力。生动的讲解和栩栩如生的展品深深吸引了屏幕另一端的美国学生,他们时不时发出惊叹声和欢呼声,在体验制作环节中,他们更是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中老师手里的动作,有模有样地学着捏、挤、拉、抻手中的泥团。在老师的指导下,中美两国学生用心制作出了一个个惟妙惟肖、创意十足的熊猫泥塑。

在作品展示环节,中方学生将制作好的熊猫一一摆入事先备好的竹林背景中,并表示,国宝大熊猫是友谊的使者,希望在不远的将来,美国同学们能带着各自制作的熊猫泥塑齐聚天津,大家一同畅游友谊之林。美国学生则争相聚到镜头前展示并介绍他们的作品,纷纷表示今天的交流体验生动有趣,他们很喜欢中国大熊猫,希望以后能够亲自来中国参观,了解和体验更多的中国文化。

俄勒冈州是天津在美国的第一个友好州,双方自20146月结好以来,在经贸、港口、文化、教育等领域开展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并取得了积极成果。本次活动通过宣介我市特色泥塑非遗文化,展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丰富了天津与俄勒冈州的友好交流内涵,进一步加强了两国青少年之间的人文交流,促进了中美民心相通。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58368600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