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事动态
天津市副市长杨兵与驻日本大使孔铉佑在东京共同出席天津市投资环境说明会暨中日企业贸易洽谈会

2023116日下午,天津市副市长杨兵在日本东京会见中国驻日本大使孔铉佑,并共同出席天津市投资环境说明会暨中日企业贸易洽谈会。市政府副秘书长于鹏洲及市外办、市商务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等单位负责同志,驻日本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景春海等陪同出席。

    杨兵副市长代表天津市政府对孔铉佑大使莅临天津市投资环境说明会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天津经济社会发展最新情况和市委部署的“十项行动”。杨兵副市长表示,天津市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实现“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特别是作为改革开放先行区,天津在经济上要持续保持高质量发展。天津市新一届政府领导班子刚刚成立就访问日本,目的就是要接续和加强与日本各界的交往合作,并向外界传递天津扩大和深化对外开放的强烈信号。
    孔铉佑大使表示,天津作为首都的门户,一直以来致力于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多次承接外交部重要外事保障任务。近一段时间以来,杨洁篪、王毅同志曾多次到天津开展外事工作,充分体现出天津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方面的责任担当。2022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2023是天津与神户缔结友好城市关系50周年,天津与日本经贸交流合作基础深厚。杨兵副市长在新年伊始、春节前夕率代表团访问日本意义重大,为服务双方经贸合作、预热经贸交流起到了重要作用。
    孔铉佑大使表示,经济合作是中日关系的基本盘和稳定器,我们要着力发展与日本各界的交流交往。特别是RCEP实施以来,开放领域在逐步扩大,中日经贸合作也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杨兵副市长此访正是来“破题”的,是对使馆服务地方经贸工作的大力支持。我们要按照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着力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从地方实际出发,练好内功,把自己的事情办好,把经济发展搞好,驻日本大使馆将会努力做好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相关工作。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