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事动态
天津市副市长杨兵会见日本神户市副市长小原一德

2023118日上午,天津市副市长杨兵与日本神户市副市长小原一德在神户市政府会面,双方就以两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50周年为契机,持续深化各领域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深入交换意见。中国驻大阪总领事薛剑、天津市政府副秘书长于鹏洲及驻大阪总领馆经商处、市外办、市商务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天津港(集团)等单位负责同志陪同出席。

杨兵副市长简要介绍了天津经济社会发展最新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天津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加快实现一基地三区的功能定位,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步入高质量轨道。天津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积极推动世界一流智慧港口、绿色港口建设,更好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共建“一带一路”。

    杨兵副市长表示,今年适逢天津市与神户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50周年的重要节点,天津市政府代表团在天津市两会结束后第一时间访问神户市,体现了天津市对两市50年友好关系和未来合作前景的高度重视。希望两市以缔结友好城市关系5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高层交往,深化港口、健康医疗、新能源等领域合作,夯实人文交流,携手开启友城合作的新篇章。
    小原一德副市长首先代表神户市政府对杨兵副市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高度评价了50年来两市港口、经济、文化等领域交流合作取得的成效,希望双方以结好5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他还提到,在新冠疫情期间,双方互赠防疫物资,用实际行动体现了友城间守望相助的友好情谊,并代表神户市市民向天津市的积极支援表示感谢。
    薛剑总领事表示,天津市与神户市是在周恩来总理的亲切关怀下缔结的中国第一对友好城市,双方各领域交流合作成果丰硕。在两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50年周年伊始,双方面对面地共同谋划未来友城合作,为中日间其他友城起到了示范作用。驻大阪总领馆一直关注着天津和神户的友城关系发展,愿全力支持和服务两市的交流。
    访问神户市期间,杨兵副市长一行还参观考察了神户港、川崎重工业株式会社等。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