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事动态
埃及驻华大使哈奈菲一行访津

26日,埃及新任驻华大使哈奈菲一行访津,期间拜会张工市长,就进一步推动天津与埃及的务实交流合作交换意见。随后分别与市外办、泰达控股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工作会谈,参观我市鲁班工坊建设体验馆并接受海河传媒中心采访。

    张工市长对哈奈菲大使到访天津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塞西总统战略引领下,中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共建“一带一路”取得丰硕成果。天津与埃及保持着密切的交流合作,中埃·泰达苏伊士经贸合作区和两家埃及鲁班工坊已发展成为中埃合作的标志性项目。天津具有区位、产业、港口、科教等多方面综合优势,正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支点和共建“一带一路”战略支点,为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希望双方在共同推动合作区和鲁班工坊高质量发展、深化港口合作和扩大地方人文交流等方面取得更大成效。

    市外办主任栾建章在工作会谈时指出,哈奈菲大使在中国农历新年伊始就选择访问天津,充分体现了埃及使馆对加强双方务实合作的高度关注和重视。埃及是中国人民熟知的国家,双方的标志性合作项目成果丰硕,为友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张工市长与哈奈菲大使会见时达成的合作共识,推动与埃及在港口经济、中医药、旅游、城市治理、人文交流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
    哈奈菲大使感谢天津市的热情接待,对栾建章主任的合作建议高度赞同。他表示,天津具有区位、港口、产业、科教等多方面综合优势,为双方合作提供更多的机遇和空间。埃及驻华使馆愿与天津市外办就具体事项保持密切沟通,共同推动双方合作再上新水平。

    在泰达控股座谈期间,双方就推动中埃·泰达苏伊士经贸合作区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交流,重点围绕促进中资企业在埃投资、筹备招商洽谈会、研商解决合作区发展面临的掣肘问题等交换意见。
  
    在参观我市鲁班工坊建设体验馆期间,大使一行与天津共建院校领导会谈交流,深入了解鲁班工坊建设的历史沿革和未来发展蓝图,并接受海河传媒中心关于埃及鲁班工坊建设的专访。哈奈菲大使在采访时强调,正是因为天津给了埃及“合作区和鲁班工坊”这两份珍贵的礼物,我才选择这里作为到任以来第一次正式访问的地方城市,首次访津虽然时间短暂,但留下了非常深刻美好的印象,埃及驻华大使馆愿不断推动双方交流合作走深走实。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58368600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