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事动态
市外办主任栾建章赴上海市外办调研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津沪两市外事工作交流合作,310日至11日,天津市外办主任栾建章带队赴上海市外办走访调研,与上海市外办主任孔福安座谈。双方围绕外事体制机制建设、大型国际会议活动、外事管理服务、民间外交和国际友城工作等深入交流研讨。两市外办相关处室、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孔福安主任介绍了上海市外事工作总体情况,特别是上海市外办着力构建全市“大外事”格局,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高层次人才引进、高质量外事服务、高能级交流平台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表示希望与天津市外办深化联系对接,加强互学共进,发挥各自优势更好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地方高质量发展。

栾建章主任表示,上海外事工作理念先进、特色鲜明、成效突出,在提升城市国际化功能,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推动国际友城务实合作等方面的思路举措令人印象深刻。当前天津市正扎实推进实施十项行动,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外事工作面临重要的转型升级任务。希望学习借鉴上海经验,深化双方交流合作,共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地方外事实践。

调研期间,栾建章一行实地考察了上海进博展示中心、国际友城港、世界会客厅和上海犹太难民纪念馆,并与上海市虹口区外办、东方国际集团、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等部门、企业和高校智库座谈交流。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