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事动态
外交部大使参赞学习班来津调研交流

为加深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解认识,更好了解国情,提升服务国内发展的能力,2023年3月12日至13日,外交部党委国外工作局组织驻外大使、总领事、参赞一行30余人来津参访调研,并召开“服务国家总体外交 推进天津高质量发展”专题座谈会。副市长杨兵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栾建章主持座谈会并出席相关活动。市科技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商务局、滨海新区政府、天津港集团等部门分别介绍了近年来天津市开展对外交流合作情况,6名驻外使节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杨兵同志对各位使节来津参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各位使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永葆”重要指示要求,长期奋斗在外交战线第一线,是联通内外的纽带、沟通中外的桥梁,为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介绍了近年来天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主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的总体情况,以及天津市委市政府聚焦“十项行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思路举措。重点就争取外交部和驻外使领馆支持帮助,促进所在国、地区与天津的合作发展提出几点希望。

  
  
    在津期间,学习班成员先后前往天津港、美丽滨城·会客厅、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天津市规划展览馆、鲁班工坊建设体验馆等我市有代表性的经济、社会及红色文化项目参观学习调研,实地感受天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动实践。
    使节们纷纷表示,两天的学习调研行程紧凑、内容充实,通过走进天津看创新、看传承、看合作,充分体会到天津的优势和潜力、生机与活力,从中收获了希望和信心,增强了驻外工作的胆气、底气。今后将与天津市加强沟通联系,积极向世界推介天津,为天津招商引资和企业“走出去”牵线搭桥,努力为天津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开放做出积极贡献。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