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事动态
栾建章主任出席“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研讨会”
    3月24日,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和学习时报社联合举办“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研讨会”。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徐步学习时报社社长许宝健共同主持会议。联合国前副秘书长刘振民作主旨发言,与会专家就相关议题展开深入讨论。

天津市外办主任栾建章发言

    与会专家表示,在3月15日举行的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主旨讲话,首次提出全球文明倡议。这是继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之后,中方提出的又一个重大全球倡议。
    与会专家认为,当今世界,多重挑战和危机交织叠加,世界经济复苏艰难,发展鸿沟不断拉大,生态环境持续恶化,冷战思维阴魂不散,人类社会现代化进程又一次来到历史的十字路口。与此同时,国际舆论场上“文明优越论”“文明冲突论”等杂音不绝于耳。全球文明倡议的提出,进一步丰富和拓展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实践路径,为人类社会何去何从提供更多思想指引和启迪。三大倡议同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理念一脉相承,蕴含着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一以贯之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来自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防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江苏大学、外交学院、天津市外办、上海社科院、宁夏大学、国研院等机构与单位的专家学者与会并发言。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58368600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