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事动态
空客在津建设A320系列飞机第二条总装线

空客天津A320系列飞机总装线

昨日,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法国总统马克龙两国元首见证下,天津市市长张工、空中客车公司首席执行官傅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郝照平,在人民大会堂共同签署《空客天津A320系列飞机第二条总装线项目框架协议》,开启了天津市、空中客车公司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进一步扩大合作的崭新篇章。

空客天津A320系列飞机第二条总装线项目是天津市、空中客车公司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紧密合作的又一重大项目,充分体现了三方进一步加强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信心和决心。据悉,A320第二条总装线项目位于天津港保税区,依托现有空客天津总装公司厂区进行建设,计划今年四季度启动建设,2025年三季度投入运营,主要生产A320和A321系列飞机。A320第二条总装线项目投产运营后,将在天津形成两条单通道飞机生产线和一条双通道飞机生产线的整体布局,有力地支撑空中客车公司提升全球产能,更好地满足空客飞机强劲的市场需求。同时,合作三方将发挥各方优势,紧紧抓住新生产线与原有生产线共同形成的规模效应,努力推动更多配套企业来津为总装线提供就近配套与服务,推进产业链、供应链垂直整合,加快建设空客亚洲中心。

“我们很荣幸能够以领先的民用飞机系列产品支持中国民航发展,持续深化我们在华的长期合作。这体现了中国航空市场积极的复苏势头和光明前景,以及通过使用空中客车新一代环保高效的飞机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愿望。”空中客车公司首席执行官傅里表示,“空中客车重视与中国航空业的合作伙伴关系,我们很荣幸能够作为中国长期可信赖的战略合作伙伴,共同塑造中国航空业的未来。”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何胜强表示,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大背景下,空客的全球战略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的发展战略在天津实现了契合。此次A320第二条总装线项目建设将进一步提升亚洲地区大型飞机制造能力。期待通过国家之间的合作、地方与企业之间的合作,全面推进天津装备制造业、实体经济发展,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将积极为京津冀区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A320第二条总装线项目是深化新时代中欧战略伙伴关系的又一重大项目,对于进一步推动中欧高技术合作,促进我国航空产业创新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天津市将依托空客天津合作项目,重点围绕民用航空产业发展,全面提高航空产业生产能力、配套能力、工程能力和服务能力,加快形成飞机部件装配、部附件生产、零部件制造、飞机维修、工程设计、航材物流、航空服务、航空金融、专业培训、检测检验以及航空会展等航空产业链发展格局,带动产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促进天津高质量发展。

自2006年空客天津总装线实施以来,经过天津市、空中客车公司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成功合作,空客天津合作项目不断迈上新台阶,已经具备了A319、A320、A321单通道飞机和A330、A350双通道飞机的生产能力,成为中欧战略合作的成功典范、高技术合作的品牌标志和天津的城市名片。截至2023年3月,空客天津总装线已生产交付单通道、双通道飞机648架。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58368600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