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事动态
2023年京津冀外事协同发展座谈会在津召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外交思想,推动京津冀外事协同发展走深走实,421日,2023年京津冀外事协同发展座谈会在天津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总结京津冀外事协同发展工作机制取得的成果,研究确定了2023年京津冀外事协同发展“11件实事”,并就下一步三地外事工作交流合作进行深入研讨。

会议认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实施九年来持续向纵深发展,目前已进入走深走实阶段。在此背景下召开京津冀外事协同发展座谈会,是京津冀三地外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外事资源整合和任务协同配合,更加有力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配合国家总体外交的具体行动,也是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从京津冀外事协同角度讲好中国式现代化故事的生动实践,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指出,京津冀三地外办主任联席会议机制成立5年来,三地外事部门着眼大局、立足优势、相互配合、主动作为,共同探索开拓地方外办协同联动的方法路径,协同空间更加广阔、协同水平不断提升、协同效应日益增强,外事工作联动发展、外事干部联合培养、涉外疫情联防联控等方面取得了许多务实合作成果。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三地外事部门要以京津冀外事大协同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同频共振、同向共行,凝聚强大工作合力,更加有力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

会议强调,面对纷繁复杂的国际形势、加速演变的世界格局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任务,三地外事部门要坚持政治引领,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外交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目标任务,以更加奋发有为的使命担当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外事之为。要坚持协同开放,树立整体意识和命运共同体理念,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框架下着力打造京津冀“大外事”格局。坚持打造经济外事,进一步加强资源统筹、优势互补,推动外事协同机制转型升级,为打造世界级城市群提供新的增长极,共同服务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对外开放。

座谈会上,京津冀三地外办干部代表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重要讲话精神,做好京津冀外事协同发展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