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事动态
白俄罗斯莫吉廖夫州州长伊萨琴科、白俄罗斯驻华大使尤里•先科将共同访津并出席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

近日,天津市外办与白俄罗斯莫吉廖夫州、白俄罗斯驻华使馆召开三方视频会议,就落实中白两国元首会晤共识,进一步加强天津市和莫吉廖夫州各领域友好交流合作交换意见。根据会议共识,莫吉廖夫州州长伊萨琴科、白俄罗斯驻华大使尤里·先科将于今年5月中旬共同访津,并出席将于518日至21日在我市举行的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

天津市与莫吉廖夫州于2019年建立友好交流合作关系,双方一直保持密切交往。2023年3月1日,天津市与莫吉廖夫州签署深化合作行动计划(2023—2025年),并纳入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框架下。2022年11月,市外办主要领导率团访问白俄罗斯,出席在莫吉廖夫州举行的第十三届“成功磨坊”国际经济论坛,拉开了后疫情时期双方交流合作的序幕。此访既是莫吉廖夫州对天津市的友好回访,也是双方贯彻落实中白两国元首会晤共识和中白联合声明有关内容,进一步深化两地务实合作的重要举措。

访津期间,双方将共同举办“莫吉廖夫周”系列活动,包括举办“天津——进入中国的大门”商业论坛、天津市与莫吉廖夫州艺术团体联合表演、“专业音乐艺术中的文化遗产”圆桌会、“莫吉廖夫州旅游资源”圆桌会等活动,并以线上形式举办教育领域圆桌会、国际青年合作圆桌会。同时,双方将积极推动签署区级友好交往、产业园区建设、经贸投资等领域的合作协议或谅解备忘录。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