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事动态
泰国东北部主流媒体团访问天津

为宣传我市“十项行动”、扩大天津对外影响,市外办与驻孔敬总领馆共同组织了泰国东北部主流媒体官员及记者访津活动。近日,泰国公共关系总局副局长塔萨妮率团一行11人,来津进行了为期4天的访问。媒体团成员来自泰国公共关系局、泰国孔敬广播电台、泰国国家电视台(NBT)等。访津期间,媒体团考察了天津港智慧零碳码头、中新生态城智慧城市运营中心、中新友好图书馆等科技创新、智慧城市建设情况,参访了独乐寺、黄崖关长城、周邓纪念馆、五大道等历史人文景观,并与天津海河传媒中心交流座谈,加强媒体合作。

在津期间,市外办主要负责同志与媒体团会面,对媒体团访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天津市总体情况及中央对天津一基地三区的定位,特别就天津围绕四高的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和全市上下正在实施十项行动的情况进行宣介。希望双方在友城交流、媒体报道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希望泰国媒体记者通过亲身感受、亲身经历积极宣传天津、报道天津,让更多泰国朋友了解天津、访问天津。

访津期间,中新社、天津电视台、今晚报津云专程派记者对团组进行了专访。塔萨妮表示,我会对泰国人民说,如果他们想要来中国,一定要来天津。泰国孔敬公共关系办公室执行主任彭皮塔·曼西里对黄崖关长城非常赞叹,他表示无论是中国人还是泰国人,看到这样伟大的历史遗迹都会感到非常自豪,他希望未来两国媒体、电视台等可以加强合作,互相学习交流。泰国国家电视台孔敬地区电视播音员颂拉·提朴翁说,天津是一座非常宜居的城市,自然风貌和生活方式让她感受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62日,泰国本地电视台还播出长达3分钟的新闻,介绍媒体团在津访问情况。

随团访津的我驻孔敬总领馆梅尤领事表示,为推动构建中泰命运共同体,进一步夯实双方民意基础,总领馆将积极推动组织泰国东北部文化、经贸以及教育相关领域政府部门官员访问天津。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