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事动态
第三届中国—俄勒冈州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论坛举行

2023年11月1日,第三届中国—俄勒冈州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论坛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天津市副市长张玲、福建省副省长林文斌、美国俄勒冈州参议员迈克尔·丹布罗出席并致辞,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张建敏线上致辞,俄勒冈州—中国理事会主席蓝进出席。

张玲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天津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她表示,天津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不断强化应对和适应气候变化能力、增强自然生态和经济社会韧性。天津将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落实好碳达峰碳中和“1+N”政策体系与应对气候变化领域规划和方案,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希望今后继续发挥好三地论坛平台机制作用,深化气候变化领域交流合作,共同为推动应对气候变化挑战、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不懈努力。

本次论坛围绕“打造韧性城市 应对气候风险”“减缓气候变化 公园在行动”“发展生态产业 服务双碳目标”等议题进行交流,还举行了武夷山国家公园与火山口湖国家公园合作声明签署仪式。

为进一步加强友城间友好关系,丰富交流合作内涵,2021年12月8日,天津市、福建省和美国俄勒冈州共同举办了首届中国—俄勒冈州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论坛。该论坛至今举办三届,已成为中美地方气候变化合作的品牌项目。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