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事动态
市外办举办“安心出国境 领保伴你行——天津市2023年领事保护宣传进校园专题活动”

为切实加强我市公民海外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尤其是强化我市高校师生的海外安全自身防护能力,日前,市外办联合市教委、市公安局、天津城建大学等部门,共同举办“安心出国境 领保伴你行”天津市2023年领事保护宣传进校园专题活动。本次活动是今年我市领保宣传“六进”(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网络、进口岸)系列宣传活动之一。

活动以《中华人民共和国领事保护与协助条例》施行为契机,聚焦即将通过合作办学、出国留学、访问交流、学术研讨等形式走出国门的高校师生群体,以集中宣讲与现场宣介相结合的方式,讲解普及领事保护与协助常识、平安留学注意事项、出入境常见问题及海外电信诈骗防范应对措施等内容,引导高校师生牢固树立“我是自身海外安全的第一责任人”意识,倡导海外平安出行、文明出行。

活动在天津城建大学举行,来自天津城建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农学院的近200名师生参加,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取得良好效果。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不仅对公民在领事保护与协助方面可享有的权利与应履行的义务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同时也对出国前后需要注意的问题有了更加系统的了解,特别是对于当前高发频发的电信网络诈骗树立了更加积极的自我防范意识,这堂“出国第一课”着实令人受益匪浅。

下一步,市外办将继续认真践行“以人为本、外事为民”理念,持续创新预防性领事保护宣传形式,进一步扩大宣传受众覆盖,提升宣传影响力,在全市营造“全民知领保、人人讲安全”的浓厚氛围,坚决维护好我市在海外企业、机构和人员的安全和合法权益,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外事力量。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