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事动态
连茂君率代表团在新加坡开展投资促进和考察交流等系列活动

11月7日至10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率代表团在新加坡开展投资促进和考察交流等系列活动,走访对接重点企业、金融机构,举行滨海新区——新加坡经贸合作座谈会,全面宣传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等“十项行动”,深入介绍滨海新区优越的投资环境和广阔的发展前景,促进重点项目加速落地,推动重点企业持续增资扩产,吸引更多新加坡企业到新区投资兴业。连茂君还拜访了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临时代办朱憬,就助力推动新区与新加坡各领域合作不断向前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新加坡国家发展部兼外交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中国驻新加坡使馆经商处公参宗长青出席经贸合作座谈会。

4天的活动行程紧凑、内容丰富、务实高效。7日下午,代表团一行刚刚抵达新加坡,就来到滨海湾花园,认真学习新加坡建设“花园城市”的思路理念和最新实践,并与新加坡国家发展部部长李智陞等就深入推进中新天津生态城高质量建设国家绿色低碳经济先行区进行了深入洽谈。连茂君一行还来到新加坡国家发展部、贸易与工业部,与新加坡国家发展部常任秘书张静文、贸易与工业部常任秘书林明亮等进行会谈,希望以中新天津生态城开发建设15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深化绿色低碳、智能科技、港口经济、人才培训等领域务实合作,开启中新合作建设绿色低碳经济先行区新阶段,共同推动中新天津生态城建设从“宜居”向“乐业”提质升级。

连茂君一行还走访了丰益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新加坡港务集团、吉宝集团、美国ADM公司亚太区总部、淡马锡控股公司等重点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管理、业务布局、市场前景等情况,并与丰益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郭孔丰,新加坡港务集团商业和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部负责人Eddy Ng,吉宝集团总裁卢振华,美国ADM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亚太区总裁约瑟夫·塔茨等企业高层进行座谈交流,重点围绕生命健康、融资租赁、商业保理、港口管理、海水淡化、数字经济等领域进行深度对接,进一步增强企业在新区发展的信心,推动企业在新区不断加大投入、增资扩产。

在11月8日下午举行的滨海新区——新加坡经贸合作座谈会上,连茂君指出,中国和新加坡是山水相近、人文相亲的友好近邻。天津作为中新合作的重点区域之一,认真落实中新双边合作机制会议要求,城市建设15年合作成效显著,双方经贸往来日益密切融合,港口物流合作持续走深走实,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扩大对外开放发表重要演讲、作出重要讲话,彰显了中国坚定推进高水平开放、与世界共享发展机遇的信心和决心。中新是重要合作伙伴,习近平总书记同李显龙总理明确了“全方位高质量的前瞻性伙伴关系”的新定位,为新时期中新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天津作为中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产业、创新、通道、载体、环境优势突出,始终引领中国开放风气之先,正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使京津冀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先行区、示范区贡献力量。天津市是中新友好交流的承载地,双方真挚友好地往来交流密切,进一步深化合作占天时、拥地利、享人和,其时已至、其势已成。

连茂君强调,今年正值中新天津生态城开发建设十五周年,希望双方利用各自优势,携手共进,继续把各方面合作推向新高潮。要深化产业和园区合作,充分借鉴用好新加坡丰富的园区开发建设经验和绿色石化、精细化工、新材料等绿色石化产业优势,强化园区的开发建设合作,打造“5×7”绿色产业矩阵,共同探索绿色低碳经济发展新路径。要深化港口物流合作,加强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绿色智慧港口建设、数字供应链、港航服务业等领域的务实合作。要深化科教人文合作,推动双方文化旅游领域的务实合作,积极开通绿色通道,努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宜乐的一流环境,为新加坡企业和游客提供优质服务。要深化经贸往来合作,密切新加坡自贸港与天津自贸试验区的交流合作,保持与各国际经贸促进组织、商会的紧密合作关系,为两地经贸往来做好各项保障服务。

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吉宝集团、MooVita、优合集团、源启科技、NK教育集团等新加坡企业代表发言,畅谈在新区投资兴业的真实感受,点赞中新天津生态城的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会后,仍有众多企业在会场外与新区招商团组热烈交流,围绕产业合作、人才交流、科技创新等进行深入探讨。与会企业纷纷表示,滨海新区良好的投资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机遇,希望近期赴津投资考察,拓展更广阔的市场空间。

会上,中新天津生态城分别与中国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新加坡源启科技、NK教育集团签署合作协议,保税区与美国ADM公司签署合作协议,东疆综保区与中银航空签署合作协议,生态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与淡马锡理工学院签署合作协议,天津市中心妇产科医院与新加坡竹脚医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在新加坡期间,连茂君还与中国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等金融机构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发挥资源平台优势,建立常态化信息沟通机制,完善跨境企业综合服务方案,支持滨海新区企业引入海外资源、拓展海外市场,积极推动新加坡优秀企业、优质项目落地新区,为天津与新加坡经贸往来持续助力赋能达成一致意见。

市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赵剑岭,区委常委、副区长梁益铭,保税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尹晓峰,东疆综保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柳,中新天津生态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国良参加。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