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事动态
中东欧国家驻华使节代表团访津 欢度元宵佳节

2024年2月24日元宵节之际,中东欧国家驻华使节代表团一行30人来津,体验中国春节传统文化,与天津市民共度元宵佳节。代表团成员包括保加利亚驻华大使安德雷伊·特霍夫、北马其顿驻华大使萨什科·纳塞夫以及来自波黑、匈牙利、希腊、斯洛文尼亚、阿尔巴尼亚、斯洛伐克、塞尔维亚、白俄罗斯、格鲁吉亚共10国的驻华使节、外交官及家属。

  

  

在津期间,代表团第一站便来到古文化街,参观达仁堂、杨柳青画社、联升斋刺绣艺术博物馆、泥人张美术馆、“古院吃茶去”茶社,饶有兴致的体验传统手工搓丸制药、杨柳青年画制作等工艺,感受刺绣的精致细腻手法,观摩栩栩如生的泥人作品,对坐品茗、风雅得宜,深深感受中国传统技艺的奇妙与魅力。

  

在水上公园,代表团游览了首届水上彩灯节·津彩大灯会,体验龙光溢彩、水上风华,在浓郁的节日氛围中沉浸式感受津味、津派文化。大家纷纷表示,灯会的彩灯艺术与公园水景完美结合,充分展现了天津的城市之美和文化内涵。各位驻华使节、外交官和家属徜徉于主题展区、盛装表演和巡游之中,与天津市民、各地游客热情互动,共享欢乐祥和、充满活力的春节氛围,为新的一年许下良好愿景。访问期间,代表团还品尝了狗不理包子、煎饼果子,欣赏了快板、弹唱曲艺以及风筝魏、李兰芝剪纸、曾氏盘扣、纪氏糖画等传统非遗项目现场表演,访问取得良好效果。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是中欧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我市与保加利亚、波黑、塞尔维亚、白俄罗斯、匈牙利等国保持高层互访,在教育、农业、文化、体育等领域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邀请中东欧国家驻华使节、外交官及家属代表团元宵节天津行,是在文化传承发展上善作善成,擦亮津味、津派文化品牌的一次生动实践。天津市外办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四个“善作善成”,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中贡献更大、更多的外事之为。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