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事动态
市外办副主任赵剑岭会见英国驻华使馆北方地区合作处主管毕思德

2024年2月28日上午,市外办副主任赵剑岭在市外办会见英国驻华使馆北方地区合作处主管毕思德一行。双方回顾了过去一年天津市与英国友好交流合作情况,并就2024年双方开展多领域务实合作进行探讨。

赵剑岭副主任欢迎毕思德一行访津,对英国驻华使馆一直以来给予天津与英国各领域交流的支持表示感谢。当前,天津正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提出的“四个善作善成”重要要求为主要发力方向,持续组织实施包括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绿色低碳发展等在内的“十项行动”。他表示,天津与英国合作基础扎实、领域丰富。2023年天津市领导访问英国大曼彻斯特市,见证两市签署三年交流计划,之后吴若兰大使专程率团访津,进一步推动双方在教育、金融等多领域务实合作。英国第二次作为主宾国出席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并举办企业对接会等多项活动,英国商业贸易部与天津市有关部门签署三份合作备忘录,取得良好效果。下一步,天津将与英国驻华使馆保持密切沟通,精准务实推进双方在绿色低碳、职业教育、体育、智能科技等多领域的友好交流与合作。

毕思德表示,非常荣幸多次参与天津与英国的友好交流活动,2023年双方合作达到新高地,在高层访问、智能科技、友城关系等多个领域的交流成果丰硕。2024年,使馆将协助推动大曼彻斯特市代表团择期访问天津,深化两市在绿色建筑、科技、教育等领域合作,并邀请天津市职业教育代表团访问英国。英方关注中国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提出十周年,希望与天津围绕有关议题进行交流研讨。在爱尔兰运动员李爱锐获得巴黎奥运会400米冠军100周年之际,使馆及苏格兰政府希望与天津共同举办相关庆祝活动。

双方还就借助世界智能大会、伦敦科技周等活动契机组织代表团互访交流,进一步深化天津与英国大曼彻斯特市、利物浦市等友好城市交往,促成更多领域务实合作交换了意见。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