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事动态
谈天论津 | “一所学校、两座校园”愿景在天津梦想成真—— 访纽约茱莉亚学院院长华都安

前不久,纽约茱莉亚学院院长华都安专程来到天津,走进天津茱莉亚学院。这也是天津茱莉亚学院校园落成后,华都安首次来津。借此机会,近日,天津日报记者对华都安进行了专访,倾听他对天津茱莉亚学院的感受与期待,了解他对于学院助力城市文化氛围提升以及更好促进中美教育合作、人文交流的厚望。

问:此次是天津茱莉亚学院校园落成以来,您首次来到学院,您的感受如何?

答:首先,我想说的是“梦想成真”!当我来到滨海新区,远远看到海河岸边的建筑时,一眼就认出那就是天津茱莉亚学院。之前我们就提出了“一所学校、两座校园”的愿景,但只有亲临现场,走进校园,看到学生们在琴房中练习,听到悠扬的琴声,我才切实感受到这么多年的梦想已经真正实现。能亲身经历这一切,我感到十分荣幸。

问:您对天津茱莉亚学院教学水平及学生水准如何评价?是否保持了原汁原味的“茱莉亚”体验?

答:可以说天津茱莉亚学院学生们的水平都很高,这也证明了天津茱莉亚学院的实力。第一次走进校园时,我就不禁心头一热。参观时,我看到一个学生正在琴房练习长笛,我当即拍下照片发给了纽约茱莉亚学院一位曾来天津茱莉亚学院访问过的长笛教授。这几天,我也聆听了学生们的排练,很开心看到他们敢于尝试与分享。“茱莉亚”的目标是让学生能够获得更多提高并不断追求卓越。现实中,已有天津茱莉亚学院预科学生考入纽约茱莉亚学院,也有纽约茱莉亚学院学生来天津茱莉亚学院攻读研究生,原汁原味的“茱莉亚”体验正在两座校园间不断融合。

问:昨晚您观看了天津茱莉亚室内乐团音乐会。这场音乐会由天津茱莉亚学院师生及两所学院优秀毕业生共同参与。您觉得这样的演出是否也是天津校园与纽约校园一脉相承、交流互动的体现?

答:是的,演出开始前我就对这场音乐会充满期待。音乐是属于全人类的艺术形式。我们的学生和教师来自五湖四海,我们的想法就是将他们聚集到一起进行合作交流,共同享受音乐,也带动公众共同参与。上个月,天津茱莉亚学院教师到访纽约,双方教师合作演出了一场音乐会。2023年初,两校学生也曾通过科技支持实现过两地同步合作表演,天津音乐学院的民乐演奏家和纽约茱莉亚学院的舞蹈家都有参与。目前,我们正更进一步深入打造天津茱莉亚学院大学预科与研究生这两个层次的教学,当然也会尝试推动并创造更多机会进行合作交流。

问:作为促进中美人文交流的新平台,在您看来,天津茱莉亚学院未来怎样在这方面发挥更大的积极作用?

答:音乐是跨越国界、沟通民心的桥梁。天津茱莉亚学院是中美之间在艺术院校建设领域开展合作的开端,我们所做的一切都带有合作交流性质。无论是个人还是学院层面都在不断尝试从不同层次为促进中美人文交流作出贡献。比如,天津茱莉亚学院已迎来两届研究生毕业生,他们无论是在中国还是世界各地的交响乐团任职,都会带着“天津茱莉亚”的精神“走出去”,通过音乐传播连接起不同文化。

当然,天津茱莉亚学院也仍将以音乐和艺术作为基石,进一步推动各类音乐方面的合作。今年夏天第二届天津茱莉亚钢琴艺术节就将举办,计划将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吸引到天津,学院还在筹划前往其他城市或国家进行演出等活动。天津茱莉亚幻想空间也已对公众开放,我们希望今后能将公众参与作为办学一部分,更好带动城市和区域艺术氛围。天津是一座很有魅力的城市,非常感谢天津各部门以及合作伙伴给予的大力支持。希望天津茱莉亚学院能在这里实现更好发展,能让交流合作成为常态,真正成为促进中美人文交流的新平台。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